当前位置: 首页 > 素描 > 乐至县青少年宫美术素描班培训计划

乐至县青少年宫美术素描班培训计划

2015年09月12日 11:00:56 来源:乐至县青少年宫 访问量:413 作者:陈朝梁

乐至县青少年宫美术素描班培训计划

2015下期

一、学生情况分析

青少年宫素描班的学生都是比较大一点的,一般都是10岁以上,有部分学生有一定的基础,也有部分学生没有基础,他们的绘画水平是基础参差不齐,同时学生年龄差距也大,年龄从10——16岁,在教学上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与难度。从第一次上课来看学生的造型能力较差,有部分年龄小一点的学生领悟能力不好,整体构图不协调……从这些来看我上这个班需要重新从基础来开始,给他们建立信心

二、学习内容

  1、排线练习

2、几何体石膏结构练习。

3、素描几何体调子练习

4静物结构练习

5、静物调子练习

6、石膏人物结构练习

7石膏人物调子练习

8、人物头像结构练习。

9、人物头像调子练习。

三、学习目标

    针对小学生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和学习情况,通过美术课的教学,将欣赏评价、绘画表现、手工制作融合贯通在一起,以多种有趣的、吸引学生的教学手段来开阔学生的美术视野,使学生掌握绘画技法,继续接受基本技能和色彩的传统教学。设计和手工继续深入学习。提高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和爱好,扩大美术素描的传统教学,扩大记忆、思维、想象和动手能力的提高。让学生能够自己独立的、大胆的去完成学习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为学生服务好。

四、学习的重点与难点

(一)学习重点:

1素描结构训练和调子训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完成绘画和创造性思维。

2、在课堂教学中(特别是素描练习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实践能力、创造力和表现力。

3、进行不同的素描训练,培养动手能力,立体造型,想象力和概括力。

4、提高学生欣赏水平,培养美术兴趣。

(二)学习难点:

1、在实践绘画过程中对结构的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提高。

2、在绘画不同内容的教学中,使学生的观察力、创造力和表现力得到进一步培养,动手能力,立体造型,空间想象力也有所发展。

五、本学年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与方法

1、认真贯彻青少年宫的精神,处理好思想品德教育,审美教育,能力培养和双基训练的关系,充分发挥美术教学情感陶冶的功能,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2、本学年时,要求学生在绘画写生时直接作画,不使用辅助构图,以提高绘画进度,培养学生大胆作画的信心和决心。

3、加强教学中师生的双边关系,既重视教师的教,也重视学生的学,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

4、鼓励学生进行综合性和探究性学习,加强美术与学生生活经验的联系,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和综合探究的能力。

5、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研究,引导学生以感受、观察、体验、表现以及收集资料等学习方法,进行自主学习与合作交流。

6、教学手段生动有趣,运用电影、电视、录像、范画、参观、访问、故事、游戏、音乐等方式引导学生增强对形象的感受能力与想象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

7、运用计算机和网络美术教学,鼓励学生利用互联网资源,检索丰富的美术信息,开阔视野,展示他们的美术作品,进行交流。

8、改革评价制度,重视学生的自我评价,重视对学生美术活动表现的评价,采用多种评价方式评价学生的美术作业

9、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资源以及培训学校和社会生活中的资源进行美术教学。

10、根据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教学中注意循序渐进和趣味性。

11培养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和核心,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13、利用青少年宫的宣传窗、美术比赛和艺术考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六、本期课程具体安排

1排线练习                                     2次课

2石膏几何体结构训练                            6次课

3、石膏几何体调子训练                           7次课

 

 

 

                                             教学计划人:陈朝梁

                                                   2015911

编辑:张洪光
上一篇:乐至县青少年宫美术教师——陈朝梁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