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夏(冬)令营 > “铭记两史•践行三爱”——乐至县2016年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回澜活动点纪实

“铭记两史•践行三爱”——乐至县2016年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回澜活动点纪实

2016年07月19日 17:50:54 访问量:195

“铭记两史·践行三爱”

——乐至县2016年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回澜活动点纪实

 

作者:内江师院暑期“三下乡”体育学院“追梦者”志愿服务队

 

目录:

    重回乐至,“老朋友”见面现温情

    离别在即,大小孩子泪崩操场

    趣味运动会,家长小孩乐翻天

    离别在即,汇报表演圆满谢幕

 

重回乐至,“老朋友”见面现温情

714,是“追梦者”在回澜镇开展工作的第五天,队长马瑞带领两名小伙伴,到乐至县少年宫参加了乐至县2016年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

乐至县青少年宫,是“追梦者”进行暑期实践服务的常驻地,马瑞此次去参加开营仪式,另一个目的是想去看看去年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看见“马瑞哥哥”,都非常高兴,拉着他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会议室的墙上还贴着去年小朋友们写给“追梦者”哥哥姐姐们的爱心便利贴。

离别在即,大小孩子泪崩操场

下午的大课间,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上台排练节目后,马瑞让孩子们手拉手围成几个小圆圈,志愿者们闭上眼睛站在中间,然后让孩子们做一个动作表达对哥哥姐姐的爱。

啦啦操班和舞蹈班的孩子们将双手放在头上做出“爱”的动作,也许是想到志愿者们即将离开,眼中满是不舍,志愿者们放下手的瞬间,眼泪也随之而下,还有两天才到来的离别,就这样突兀地摆到所有人面前。

 

趣味运动会,家长小孩乐翻天

715,志愿者们组织孩子和家长一起,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策划了“山寨保龄球”、“赶小猪”、“齐心协力”等五个游戏,将孩子们分成两个组,选出组长,他们各自为自己的队伍取名为“超能”队和“终结者”队,进行了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最终“终结者”队夺得了胜利。

在游戏的最开始,部分家长还不好意思参与到活动中来,志愿者们便对他们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和意义。来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或者是父母在家,却整天忙于生意等,家长和学生相处的时间特别少。通过上课、互动游戏等方式,孩子们和志愿者越来越亲近,只要远远一看见志愿者,就会飞奔过来一个熊抱,对志愿者们逐渐熟悉起来的孩子们,对志愿者倾诉过很多次,于是志愿者们就借趣味运动会,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以此来增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

通过这场趣味运动会,孩子们在运动中找到了乐趣,有利于培养他们的自觉锻炼的意识,并且拉近家长和孩子的距离,让他们在游戏中增加沟通交流。亲情的灌溉对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离别在即,汇报表演圆满谢幕

秉承“弘扬红色文化,铭记长征精神”的宗旨,79日下午,体育学院“追梦者”志愿服务队在炎炎烈日下,向着资阳市乐至县回澜镇出发,进行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716,是追梦者在回澜镇开展活动的最后一天,下午五点追梦者带着孩子们,在回澜小学的旗台上汇报表演,一个星期的课程和关爱化作了一出出精彩的节目。

节目主持人由“追梦者”周小彬和舞蹈班的马静小朋友担任。演出节目有武术、啦啦操《锉冰进行曲》、舞台剧《虫儿飞》、红色题材诗歌朗诵、美术作品走秀展览等。小朋友们早早地就来到学校,排练、编头发,忙得不亦乐乎。

汇报演出在《同一首歌》的轻柔旋律中落下帷幕,孩子们跟着家长离开,志愿者送他们到门口,拼命忍住眼眶中的泪水,来承受他们的频频回头。

再见了, 亲爱的小天使

再见了可爱的志愿者!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