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阵地概况 > 乐至县青少年宫简介

乐至县青少年宫简介

2015年12月13日 10:48:45 访问量:2007

乐至县青少年宫建1984年,是资阳市最早的公益性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全市唯一的团属县级青少年宫,是全县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地。

 

县青少年宫建筑面积1605,有各类教室14间,现有在职职工3人、退休职工2人、兼职辅导老师16人。建宫32年来,青少年宫以培养学生多种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及课外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乐至县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青少年宫的突出成绩得到了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中央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原团省委书记罗强及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年来先后多次荣获四川省优秀青少年宫、四川省2007—2012年关爱留守学生先进阵地等荣誉称号。

2012年以来,县青少年宫本着公益办宫,服务青少年的宗旨,突出公益属性,对所有场馆和活动培训实行了全免费,有力地服务了民生改善和青少年素质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县青少年宫先后新建了多功能演播厅、七彩小屋青少年活动室、图书室,并对舞蹈室、琴房等进行了初步维修改善,基本能够满足青少年对课外活动的多样化需求。自201261起,县青少年宫所有活动场馆及设施实行工作日定时、周末全天免费开放,年均接待青少年儿童约3.58万人次

县青少年宫立足乐至县情和青少年实际,以留守学生、残疾家庭困难儿童、城镇困难家庭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特聘乐至知名教师担任辅导老师,通过每周末定时培训和寒暑假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自20126月起,每周末为近700名特殊困难青少年免费开展心算、少儿合唱、书法、舞蹈、电子琴、钢琴、古筝、小主持人、计算机、少儿英语、武术、美术13个项目共18个班次公益培训。系列公益培训活动的有序开展,得到了资阳日报、资阳电视台、乐至电视台等媒体的深入报道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共青团服务民生改善,建设幸福乐至的重要品牌。

    近年来,县青少年宫围绕共青团重点工作和活动,策划开展了快乐留守 快乐暑期留守儿童才艺大赛、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学生冬(夏)令营暨亲子联欢活动、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联欢晚会、乐至县青少年迎春象棋大赛、乐至县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等一系列有益青少年身心发展、健康快乐成长的主题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力传播了共青团服务党政、服务民生的好声音、好形象。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