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儿美术 > 美术兴趣1班教学计划

美术兴趣1班教学计划

2016年01月11日 09:52:52 访问量:187

美术兴趣1班教学计划

有的学生对美术的线描画的技能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为提高兴趣班孩子的美术兴趣,让他们大胆去画,大胆构思,特制定出美术兴趣班工作计划,以下是具体的实施内容:

 

一、工作计划中指导思想:

美术教育活动是满足儿童感受美的情感教育活动,最终目标是培养幼儿创造力、想象力、思维能力。美术活动的内容涵盖了幼儿生活的全部,所见所闻,包括对周围环境的人物、动物、植物、风格、建筑、各种有趣的玩具和校园的生活游戏等等,都是通过美术活动体现出来。

二、目标要求:

1、愿意参加绘画活动,体验绘画活动的快乐,对绘画活动感兴趣并养成大胆作画的习惯。

  2、认识油画棒、蜡笔、水彩笔、水粉画笔、纸等绘画工具和材料,掌握其基本使用方法,正确的握笔方法和作画姿态。

  3、学习画线条(直线、曲线、折线)和简单形态(圆形、方形等),并用于表现生活中熟悉的简单物体的轮廓特征。

  4、认识红、黄、蓝、橙、绿、棕、黑、白等颜色并选用多种颜色作画,对使用颜色感兴趣。

 

三、活动组织要点:

1、注重学生艺术思维能力的培养。老师作用在于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

  2、注重学生自身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去思维去发现。

  3、注重学生构图技能的培养,充分体现自我创造能力。

  4、注重学生美术兴趣的培养。通过活动,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培养幼儿参与兴趣。

四、计划活动内容:

1周:美丽的焰火 (绘画)

2周:宝塔 (绘画)

3周:升国旗 (绘画)

4周:夜晚在一棵树上 (绘画)

5周:我爱洗澡 (绘画)

6周:脸谱装饰 (绘画)

7周:江南小镇 (绘画)

8周:黄昏的树林 (水粉画)

9周:大公鸡真美丽 (水墨画)

10周:奥特曼 (水粉画)

11:生命树 (水粉画)

12:葡萄 (水墨画)

13周:个人画展

                                   计划人:杨灿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