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美德与我同行

美德与我同行

2016年01月06日 17:18:21 来源:金钟九义校 文娜娜 访问量:238

美德与我同行

金钟九义校    文娜娜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美德与我同行》

美德,是一种力量,一种修养,一种教育,更是一种财富。

记得小时候老是欺负比自己小的低年级同学,对此,我做了很强烈的反思。我也认识到了错误,对于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严重毁坏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修养。帮助别人,扶持贫者,尊老爱幼,懂得感恩,才是一种美德。

在我们生活的平常中,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如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把它放进垃圾箱,就是一种美德。走在路上,踢到一块石头,我们能主动将它移开,不让别人再踢到,那就是一种美德。路边的花花草草,我们不去采摘它就是一种美德。见到师长礼貌问好,寻求同学帮助要用“请”字,不小心撞到同学要说“对不起”,这都是美德。

记得有一次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一位老太太上车时没座位,刚好来到我身边。当时我却没有给老太太让座。结果,座我后面的一位年轻人给老太太让了座。我顿时感到脸发烫,蛮脸通红的我无声的低下了头,为自己的自私感到可耻。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尊老爱友。

还有一次,当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焦急的打开大门时,忽然的一回头看见有一个老奶奶——我的邻居正准备出门,门开的时候,我本想直接回家,让门自己“砰”的一声关住,可是又犹豫了一下,决定把门按住,让那个老奶奶先出去。在我与老奶奶擦肩的那一刹那,她对我微笑了。我的心好像被阳光照耀着般的温暖。是啊,那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就把我与老奶奶的距离拉近了一大步。这让我想到,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愿意做那么一个小小的动作,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会对你微笑,这是多么值得人们高兴的事情啊。

我们大家在学校里也会有一些事发生。但同学与同学之间,也是应该要互相谦让的,我们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使人与人之间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乐于助人是音符般欢快的美,帮助他人我们都会感到快乐,有时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如果爱心就是一块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想就不会有那么多贫困家庭的小孩没书读。没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别让陋习沾染如花的少年,别让陋习陪你度过最美好的人生!让我们的社会从此绽放美丽,让我们的世界迸发出文明的太阳,让我们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