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阵地概况 > 少儿学习武术的好处

少儿学习武术的好处

2017年04月15日 08:50:23 访问量:296

一、什么叫武术

从形体上看"武"由"止"和"戈"两部分组成。"止戈"就是制止武力的活动;"术"是策略,方法,技巧。概括的讲:武术是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搏斗为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二、参加武术锻炼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作用和帮助?

经常参加武术锻炼,使儿童从小就应该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刻苦耐劳,永不自满的品质;遇到困难克服消极逃避关,锻炼勇敢无畏、坚韧不屈的战斗意志,(最重要对孩子增加自信)。还可以培养儿童勤奋、刻苦、勇敢、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性和意志品德;对身体的机能也有很大的帮助:1、可使骨密质增厚,骨变的更粗壮和坚固,同时增强关节的稳固性和灵活性;2、、改善肌肉的机能,提高肌肉的收缩、反应、和忍耐能力,提高柔韧性和协调性;3、提高各内脏器官的功能,增强抵抗和免疫能力。

三、怎样理解武术中的"精、气、神"?

练武术重要的是"精气神"!"精"是指精神和意识,在武术中表现为勇敢、机敏以及无所畏惧的气概;"气"是指呼吸,通过对武术的内外兼修,长期锻炼形成的,可使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神"是指神态、眼神(也指气度和气质)。

四、练习武术是否影响孩子的长高?

练习武术是否影响孩子的长高:这是没有科学理论依据的(人们对武术的误解)。人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制约外,还受童年时期的营养、负荷量、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较大。在武术运动中,运动员需要有良好的柔韧素质,在进行柔韧练习时,受到牵拉的首先时肌肉、神经和血管,其次才是韧带和关节等器官,这些被拉长组织和器官所产生的反抗力和弹性回收力作用于骨,使骨受到机械力的作用,而骨的生长需要机械力,因而经常进行柔韧练习会促进骨的生长发育,使骨长长。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专业不同对运动员的身高要求也不同,武术运动中许多平衡、腾空、转体等难度技术动作需要很好的稳定性,所以,高水平的武术运动员身高一般都不是很高。一些家长认为:练武术不长个,其观点是错误的。

五、练习武术辛苦、危险吗?

完全不累是不科学的。我们能在孩子喜欢高兴中把武术练好,在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各种体育运动条件和训练设备比以前有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在儿童武术教材中,无动作高难度和危险动作,加上科学的训练方法和练习安全保护模式,使孩子们不断能够学到很多知识,而且能感受到中华武术的精神之所在。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