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乐园 >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是真正做自己?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是真正做自己?

2017年01月09日 09:18:39 来源:青羊区青少年宫 访问量:360 作者:青羊区青少年宫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是真正做自己?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是真正的做自己?
    答:人在追求梦想,财富的过程当中,往往会迷失自己,当然,迷失了自己的人也会有外人眼中的成功,或名,或财富。但是终有一天,迷失的本性会让这个人失去自己,甚至自由。比如寒门学子最终到了某个位置成了贪官。比如某个大律师认定自己这么懂法都不去打法律的擦边球实在太可惜了。都是迷失了自己的行为。还有的孩子为了迎合老师,下课不下楼玩,不去跑,为了迎合父母,装出很听话的样子,违背自己内心想要的玩耍,快乐的时刻。读经的孩子有很深的定根性,知道自己是谁,该做什么,越长大,越懂得做真正的自己。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更爱自己?
    答:《孝经·开宗明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当今心里素质差,遇到一点挫折就自杀的孩子,每一分钟都在发生这样的悲剧。中国每年自杀的人有多少:25万,自杀未遂250万,在大学生中,1/3的学生有自杀念头,在自杀人群中,2/3是无征兆自杀……读经典的孩子深明爱自己的理所当然性。而不是一味做好人,好人--讨好别人,亏空了自己。读经典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好是满满的,分享的好,而不是挖空了自己的元气去讨好他人的好。

    为什么读经典的孩子会爱别人?
    答:《老子》--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一般人对他人的善意是理性告诉他应该这样做。读经典孩子的爱是因为德行深厚,爱不是给予他人的,给予的爱是需要回报,没有回报会产生不平衡,委屈,计较等等负面情绪。而读经典孩子给予他人的爱是分享。因为内心丰盛,爱满满地,溢出来,多出来的分享给他人,健康而自然,不求回报。所以读经典的孩子在社会中能得民心,众人心之所向。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