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2016年01月06日 17:31:21 来源:新观音小学 李靖今 访问量:405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新观音小学    李靖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新观音小学的李靖今,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的“向上向善”好少年演讲比赛活动。
    美德,是指美好高尚的品德,比如:讲礼貌是一种美德;讲卫生也是一种美德,让座也是一种美德……相信同学们身边不乏这些事情,今天就让我说说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前几天,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上数学课的时候,突然有“哗“……哗……”的声音。我本来以为是同桌的水壶流水了,原来不是喔!“哇!”我的同桌大吃一惊,与此同时闻到一股非常难闻的气味,同学们马上捂住自己的鼻子,你一句,我一句“好臭啊!好臭啊……”赵文杰的同桌说:“哇!刘利,你干什么呀?小心点!不要把你呕吐的东西溅到我身上去啊!”“刘利,你怎么吐了?”我的声音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老师马上走了过来,一边走过来一边亲切地安慰刘利说:“刘利,你哪里不舒服啊? 刘利有气无力地说:“今日上学我就有点不舒服,现在肚子难受……”。没等刘利说完,李越同学就对老师说:“老师,我带他看找医生!”老师连忙回答说:“好,李越快带他去!”“老师,我去拿沙!”另一个同学冯悦说。老师毫不犹豫地说:“好,冯悦你快去拿沙!来,同学们继续上课。”虽然课室里突然出现了一点意外,但是我们还继续上课。快要下课的时候,冯悦拿了沙子回来了。他先把刘利的桌子推开,然后把沙子摊在呕吐的地方上,等一会儿,让沙子把呕吐的东西吸收进去,再把沙子扫走。脏物没了,臭味也没了。这时李越扶着刘利回来刚坐下,下课铃就响了,同学们都纷纷走过来安慰她。你一句我一句地,刘利告诉大家医生给他擦了白花油,休息一下就没什么大碍的。

    第二节课上语文课同学们正在抄写板书,突然“哗……”同学不约而同望向刘利,不知道哪位同学说:“刘利又吐了……”本来安静的教室一下子骚动起来了。老师回过头不知所措,这时李越、冯悦走过来分工合作,李越扶起刘利去医务室,冯悦去拿沙……这时老师才回过神来,看着他俩的举动脸上露出了笑容。同学也安静了下来,老师转过身继续板书了。这节课没有因为这样影响到上课,在下课时老师表扬了这俩位同学。

     我想正因为有这两位同学乐于助人的美德,同学们才能顺利地上课,这两位同学总是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他俩不怕肮脏、不怕辛苦,乐于助人,牺牲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如果没有他们,就会耽误大家上课时间。

     我们班的好人好事还有许多,就像那两位同学一样默默做“小雷锋”,“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文明,践行美德,我们必将会在历史画卷上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弘扬文明美德、顽强奋进的华丽篇章! 谢谢大家!

2

 

 

编辑:张洪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