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阵地概况 > 启蒙丨珠心算的特点

启蒙丨珠心算的特点

2017年04月12日 10:00:36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青少年宫 访问量:513 作者:成都市青羊区青少宫

启蒙丨珠心算的特点

珠心算被称为最理想的启智教学课程,具有三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学算盘,为了不打算盘,学会心算    
   社会上不了解珠心算启智功能作用的人误认为学习珠心算,就是单纯地为了学习打算盘而已,因此有的人说:在信息时代(电子时代)古老的算盘应该退役了。说这样话的人,是由于不知道珠算蕴含的深奥的启智机理与奇妙的运算功能。1972年10月14日周恩来总理同美籍华人李政道博士谈话时,说到了电子计算机,李政道博士突然说:“中国早就有计算机”。周总理没有答话,李政道博士紧接着说:“就是古老的中国算盘”。周总理当时对陪同谈话的同志说:“要告诉下面,不要把算盘丢掉……”周总理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说在电子时代也不能把算盘丢掉,作为历史文化遗产来说是很有价值的,应当很好的把它保存下来。

 
第二个特点是:学会心算,引出“映象记忆—象数思维”     
   通过学习珠心算“双手拨珠”促使学习儿童的大脑左右两半球协调运用,强化开发右脑。可以引发学习者在头脑中显现“珠脑图像”产生“映象记忆—象数思维”,从而能够把学习珠心算的普通智商的儿童培养成超常智力儿童。



第三个特点是:做到“学习迁移”    
   “学习迁移”是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学习珠心算课程可以使学习的儿童智商明显提高,达到“举一反三”乃至“闻一知十”的“学习迁移”程度。从而促进“素质教育”水平提高,特别是能够促进“非智力因素”的计算能力显著增强。

 
编辑:张洪光
上一篇:少儿学习武术的好处
下一篇:喜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