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夏(冬)令营 > 2017“情暖童心 魅力重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

2017“情暖童心 魅力重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

2017年07月22日 08:54:03 访问量:471

2017“情暖童心  魅力重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

 

美丽的童年总是能给一个孩子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这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在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中有着一定的影响。为了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这一行动落到实处,为了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使其身心得到有益调适、健康发展,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乐至县青少年宫携手乐至团县委和乐至县电视台于716日至20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带领孩子们去感受重庆这一雾都的魅力。

 

第一天:快乐集结,结实伙伴

满怀期待,精神饱满,早上8点整孩子们在家长的护送下早早的来到乐至县青少年宫进行报到,整装待发。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之旅,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重庆。我们在重庆营地举行了开营仪式,组建了领导班子,小伙伴也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在各小队老师带领下各个小队确定了队旗名称、队歌。平时在家娇滴滴的孩子在这里似乎做回了自我,解放了天性,个个都是能干的小勇士。晚饭时分也是自己上阵,大家依次打饭,一切都井然有序。睡觉前的内务训练也是积极认真,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第一天的融入活动也伴随着孩子们的甜美梦乡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二天:团队挑战

为了检验昨晚的内务训练成果,看看过了一晚上小朋友们是否记得,一大早我宫主任张洪光和副主任李小青就开始带上笔本,开始了内务评比工作。孩子们表现都非常棒,每个人内务都做得非常整齐,老师们都连连点赞。用过早餐后,就开始了我们的野外素质拓展训练,进行团队挑战活动,今天的活动有三个项目:勇攀高峰、携手并肩、真人CS。在紧张又刺激游戏中,虽然有时孩子们不熟悉规则或是身体素质有限,会有完成不了任务或是误打友军的情况,但是在这里孩子们放飞了自我,玩得非常开心,同时也学会了相互信任,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晚饭过后,经过一天的训练,孩子们似乎也成长了不少,自己在动手洗衣服了,看着他们开心的小脸蛋,老师们再累也觉得值得了。

  

 

 

                               

 

 

   

 

 

 


 

第三天:脚丈手绘城市地图

今天的行程是带领孩子们穿越重庆,用脚来丈量重庆。小勇士们早早起床,参加内务评比的劲头依然不减,动手的能力越来越强,给老师减轻了不少负担。早饭后的第一站:体验轻轨。我们沿着轻轨2号线依嘉陵江畔而行,穿越大桥和楼宇,感受着重庆山城特有的地理特点。孩子们的小眼睛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一路叽叽喳喳,欢呼雀跃。接下来是:科技馆。感受和体验高科技的地方,许多孩子的新奇智慧就是在这里受到启发。第三站是:三峡博物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了解到山城的过去与今天,感知重庆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底蕴。第四站是:重庆洋人街。这里集现代艺术、码头文化、娱乐精神于一体,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现代乐趣,培养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找到不一样的创作灵感。傍晚时分,炎热的重庆已经褪去了她火辣的热情,露出少女娇羞的一面,南滨路微风徐徐,这时我们带领孩子们走在两江交汇处,欣赏着独特的景致:地形绵延起伏,建筑错落有致,夜景独树一帜。又是完美而又充实的一天!

 

  

 

第四天:英雄之城

重庆不仅是中国的现代都市,也是我国独有的红色之城。这里传承了坚强不屈、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红色革命精神。今天的行程是参观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沙坪坝磁器口古镇等,带领孩子们去感受红岩精神。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在那个艰难的时期,我们的革命志士为了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不畏艰辛、不怕牺牲,有他们的热血和意志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虽然那段日子已经远去,但是烈士们的精神是长存的,本次的旅程就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

 

   

        

       

 

 

第五天:快乐返程

今天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没有太过紧张。上午主要就是参观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抗战胜利记功碑,依然带领孩子们去感受重庆的红岩精神。这也是我宫开展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孩子们瞻仰革命精神,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有知识、有温度、有涵养的社会栋梁,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他们的力量。下午5:30,孩子们安全返回乐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