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阵地概况 > 共青团乐至县委开展 “青春年华 拒毒有我” 2020年度青少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共青团乐至县委开展 “青春年华 拒毒有我” 2020年度青少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3日 16:48:57 访问量:918

共青团乐至县委开展 青春年华  拒毒有我

2020年度青少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禁毒工作氛围,在青少年中加强拒毒、防毒意识,620日,团县委在县青少年宫开展了“青春年华 拒毒有我”2020 年度青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县青教办主任秦海燕、县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鄢大坤、南塔街道南街社区副书记陈艳梅出席此次活动,团县委、县青少年宫、南塔街道南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秦海燕同志介绍了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通过开展禁毒专题教育宣讲、“青春护航”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禁毒攻坚勇向前 脱贫奔康焕新颜”禁毒助推脱贫攻坚等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生活价值观念,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生活风气

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01

秦海燕同志同时倡导志愿者要主动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到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加入青少年禁毒志愿队。她提出青年禁毒志愿者:要志存高远、崇尚文明,做健康向上的好公民;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做禁毒战争的宣传员;要携手共进、播洒关爱,做禁毒事业的监督者。

启动仪式后,县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鄢大坤为青年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以案说法,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并结合实际向青年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危害,让与会人员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后,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乐至县禁毒教育基地,认真学习了禁毒史、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制毒识别等知识,亲自体验了互动区的凌空翻书、3D仿真吸毒危害等智能终端,并在禁毒誓词前集体宣誓。

 

最后,青年禁毒志愿者与南街社区工作人员组成6个禁毒宣传小队,分别到6个困难留守学生家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并为受助学生送去了暖心的端午节慰问品。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