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2016年01月06日 17:14:52 来源:宝林小学 访问量:168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宝林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杨锾,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如果说生活是一条坎坷的路,那么榜样就是路灯;如果说人生是一艘在大海中搏击的船,那么榜样就是桅杆……在我们学习生活中,如果能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作为目标,又何愁没有前进的动力呢?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美德少年。

我有一个同学,他叫杨一周,他是我们班的副班长。他不仅学习成绩很好,而且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和他比起来我简直就是自叹不如。

说起来也真是惭愧,就在上个星期,他拾到了几十块钱。然而他的脸上并没有笑容,反倒愁云密布,十分焦急。这让我十分不解。我便过去问他。然而他几句质朴的语言让我目瞪口呆﹕“那位失主一定着急了,我得给他送回去。”我的脸“刷”一下红了。这又让我回忆起了往事﹕记得那次是一节体育课,我在操场上闲逛无意中看见了一枚一元的硬币,我环顾一下四周有没有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拾起,掩人耳目地放进口袋。

哎,现在想想我真是觉得很羞愧,杨一周面对几十块钱都不为所动,作为班长的我怎么就经不住诱惑呢?怎能不感到脸红呢?我现在是多么懊悔,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都葬送在我这了。杨一周,我真要为你竖起大拇指,你是我身边的美德少年。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拾金不昧,争当美德少年。

爱是美德的种子。播下种子,来年才会有丰收。同学们,就让我们现在播下美德的种子,让我们的人生从美德好少年出发,让我们的生命永远焕发出中华美德的光彩!

演讲题目:《我身边的美德少年》

学生姓名:杨锾

辅导教师:黄雨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