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2016年01月06日 17:30:28 来源:劳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唐雪 访问量:377

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劳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唐雪

 

轻轻地,她为大家编织着瑰丽的梦;淡淡地,她为大家吐出“五彩的丝”;微微地,她勾起了大家无比的敬仰……

“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她的工作宗旨。她出生在一个纯朴的农家,从小接受了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备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认识她的人无不伸出大拇指。

她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作为一班之长,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每天都带着同学们进行早读,每天都亲自检查班级卫生,安排好当天的值日,当好了老师的小助手。哪个同学学习上有困难,生活中有困惑,她总是最先了解,第一个汇报给老师。每天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她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她热爱学习,勤学善思。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是她的乐园。平时她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同学们沉浸于玩耍之中时,她却默默地伏案阅览或解题;夜深时,她躺在床上没有睡意,便会看看书,她在学习上有一股钻劲,从不向难题低头,上课时她能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消化和吸收,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做到堂堂清、日日清,从不拖账,正是因为这样,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不仅爱学习,还爱劳动。班上的同学经常不能把教室的“脸”洗干净。看到那些星星点点的垃圾纸屑,每次都是她挺身而出,主动为同学收拾残局。收拾之后,总是若无其事地坐在座位上朗读。老师来了,她也从不打小报告,她就是这样,无私地奉献着。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曲;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信托起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正是由于这些优点,在她身上体现了一名青少年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基本素养,是班级和学校的骄傲。

她就是我们班的班长——黎红,一个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辅导老师:黄秀华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