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儿美术 > 中国儿童美术教育先驱--杨景芝(三)

中国儿童美术教育先驱--杨景芝(三)

2016年02月19日 09:52:41 访问量:218

中国儿童美术教育先驱--杨景芝()

学生眼里的杨景芝教授

北京中力设计工程公司总经理杨北立:

    在走出少年宫的30年中,经常回想起少年宫学习的情景,当时学到的很多东西直到现在仍然是非常宝贵的,在绘画技法方面的知识是很重要的,但是,我觉得在思想方法、精神方面的收获也是非常大的,对生活中美好东西的追求,对深层次事物的探索和对美好希望的创造,以及锻炼自己的毅力,培养耐性等等对我30年的成长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这一切都要感谢杨景芝老师——我敬爱的启蒙老师。

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张维信:

    杨老师的讲课,无论在教学思想,形式和内容上都更加丰富,适应儿童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孩子们在玩乐中画,培养了对艺术的兴趣,对美的追求,因此孩子们画画的兴趣是越来越浓厚。我们两代人先后都有幸受到杨老师的亲切教诲,实在感到十分幸福和自豪。几年来,我的孩子在老师们的培养下坚持学习,进步不小。目前在国内外儿童绘画比赛中获奖30多次,出版发表作品20次。回想起来,应感谢杨景芝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教诲。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副编审吕小中:

    几年的少年宫生活和长期的业余爱好成为我唯一的艺术经历,由于工作需要,摄影和装帧设计成为主要工作,十几年来的时间大都是奔波在祖国的民族地区,拍摄下几万幅图片,在各种期刊、画册上发表作品千余篇,参加举办展览上百次,获得各种奖状几十张,主持设计了各种画册、书籍近百种,这一切都得益于于少年时代的绘画学习,使我从心里更加感谢从小培养和教育我走上艺术之路的杨景芝老师。

中学教师 曹毅:

    我认为一个人从小学绘画很有好处,可以培养孩子对美的追求,提高他们的审美意识和情趣,培养他们的艺术素质,美化生活,美化社会,所以我让女儿和孙女都从小开始学画。由于老师的循循善诱,耐心辅导,严格要求,女儿王小燕的绘画水平提高很快,高中毕业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去美国深造,现在在美国搞电影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朱嘉明:

    小时候在杨教授那儿学画对我太有用啦!我觉得学画对一个人的思维特别有好处。比如,绘画要求整体观察,我从小做作文就从中得到启发,不管多短的文章,我都能写得完整。我觉得我比同龄人显得聪明,如,做数学题时,我能从数学公式里看到形象,帮助我理解概念。

 

编辑:张洪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乐至县青少年宫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园林路二十五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